目前Timeline⌚️

1/20 OD

1/21 AD

1/22 Fl

1/25 收到有連結的信件並上傳全身照

2/14 收到體檢通知(驗血型、打黃熱病疫苗等)

如果沒意外接下來就是等待出發時間的通知了!⌛️

 

接下來回歸正題:

⚠️當天一定要提早到,個人覺得提早一小時比較保險!爬文看到有人說會Delay,但其實蠻看考官風格的,我是10:30面試,10:20左右到,發現11點的考生已經進去了(心臟差點跳出來!)問了飯店控場人員,原來是因為考官不想等,讓提早到的考生先進去,所以提早到是最保險的!

 

一進門主動問好交完前一天發下的表格後,考官會再次確認有沒有疤痕要申報的。同時,馬來西亞考官會檢查表格填寫有無問題,波蘭考官看我OD交的履歷,然後她們會交換,接著由馬來西亞考官問問題,波蘭考官在旁邊做紀錄。以下是我被問到的問題:

《學歷》

  1. Why do you choose Criminology?
  2. You said that you’re from a small town, right?
  3. What’s the connection between criminology and cabin crew?
  4. What skills can you apply to cabin crew?
  5. How you apply to your part-jobs?

 

《經歷》

  1. Have you ever lived in other places other than Taiwan?
  2. Are there any foreigners?
  3. Where are the foreigners from? South-Eastern Asian, Indian
  4. So, what do you think of Indian?
  1. What’s your biggest achievement?
  2. Have you ever dealt with any unhappy customers when doing part-time job?
  3. How would you deal with unhappy customers that are from different parts of China?

 

《個性》

  1. Why do you say that you’re “Proven relationship-builder with cross-cultural peoples”? Any example?

 

《空服》

  1. To you, what is Cabin Crew?

 

《建議》

  1. 雖然波蘭考官都在做紀錄,但我覺得波蘭考官就是重點考官,在旁邊仔細觀察妳的一舉一動、儀態、儀容等,所以我在回答問題時,也會注意波蘭考官的視線,如果考官抬起頭了看我,我會很自然地將我的目光帶到她,讓考官感受到我的親和感。
  2. 在考官檢查表格與瀏覽履歷的過程中,建議可以Small talk,問問考官有沒有去哪兒走走呀、吃了什麼之類的,我覺得也是展現親和力、化解緊張感的小細節!
  3. 回答問題時注視考官,讓考官覺得誠懇,也能說服考官妳說的事情真實性,如果眼神一直飄,考官不但會覺得你緊張,還會質疑,就更有可能會一直被追問下去😂 
  4. 準備考古有一定的幫助,因為你想過問題,會有印象,所以再回答問題時就會有很多idea跑出來,比較不會緊張,而且也能快速反應(臨場反應力)。
  5. 我覺得問題解決能力很重要,畢竟空服員可能會面臨到很多狀況,所以考官會想瞭解你的問題解決能力。
  6. 對我來說,因為空姐就是help passengers to have a pleasant flight,所以我再答題時,都會和這點做連結
  7. 帶照片給考官看:畢竟考官說這是「The photo of your life」要給CEO看的,一定要謹慎再謹慎啊!!
  8. 整體而言,面試過程是輕鬆愉快的!雖然說考官緣也是影響的因素之一,但我覺得儀態從平常做起、保持平常心、有自信才是成功飛上天的不二法門!
arrow
arrow

    Alva高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