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y, it’s Jean!

因為已經過了將近一個月,當下緊張可能記憶會有稍微出入,但我盡量將自己記得的內容完整仔細地打出來,希望有幫助到想要飛上天的女孩們🌞

 

OD 1000人左右➡️ AD 120左右

🔺第一關:英語測驗

分四個部分

- 第一部分 閱讀題

有關卡達航空2017獲獎的新聞稿(大約一面A4)

 ➡️ 考閱讀理解能力(題目都很直接,找得到答案的)

 

- 第二部分 對話

空姐和乘客的對話,選出最適當的答案。

e.g, We have a __________ variety of magazines.

(A) numerous (B) large  (C) several (D) ...

➡️考文法 & 服務業慣用語

 

- 第三部分 選擇題

這部分有點忘了😭 我記得蠻簡單的,也是很基礎的英文題目,所以印象不深。

 

- 第四部分 計算題

1. 兩個地區的時差

2. 薪資

3. 空服員某種族人數

 

✔️小建議:

1. 可以先寫第四部分計算題,因為考試一定會緊張,找不到答案會慌怕來不及,先做計算題目可以幫助冷靜、思緒清晰。

2. 要把每一頁都看過!有朋友說她沒看到閱讀題(以為是instruction),直接寫選擇題,覺得有點難度,所以一定要仔細先翻閱過考卷!

 

中場休息

 

🔺第二關:摸高、疤痕、抽題回答

  • 摸高(雙手摸線)(女:脫鞋,可踮腳;男:穿鞋,不可踮腳)

但我有聽朋友說考官還請她先左手,再右手

可能我身高171沒什麼問題😂考官看了我摸高後笑笑說OK直接請我坐下。

坐下後先問我有沒有疤痕,我比了額頭的新長痘痘,笑著說我這幾天因為要面試太興奮,晚上睡不好冒了痘痘😂 考官問所以沒有其他的囉?然後就請我抽題。

我抽到題目是:What is the current situation that makes you feel stressed?

有聽到考生的題目是:

What’s the disadvantage of social media?

What’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good and excellence?

Poor service

✔️小建議:

能多陳述就多陳述一些,不要一個字帶過!

有朋友只回答一句話或一個字,雖然考官說:「OK, that’s all I want to know. 」,但就被刷掉了😭

 

中場休息

 

🔺公布進入下一關的號碼!(心臟差點停止💔)

123➡️48

 

🔺第三關:大團討

分四組,一組大約12人(如果沒記錯的話)

  1. 分兩梯進行,前兩組先,後兩組門外等候
  2. 10分鐘討論,時間一到考官指定人發表
  3. 我們這組題目「Recommend 10 Traditional Taiwan Dishes」;另一組題目我猜應該是「Recommend Places to go in Taiwan」之類的,因為他們是介紹台北的景點跟台南的景點。

✔️小建議

這關我覺得我們這組的組員都很厲害,英文都說的很流利,討論起來也很流暢愉快,最後多的時間還自我介紹一圈,其實並不太清楚篩選標準如何,所以我只能提供一下我自己注意的細節:

  1. 坐姿端正,不要一討論起來沒注意就駝背、翹腳(原形畢露的概念哈哈)因為考官都在周圍走動,所以最好平常就時時提醒自己坐姿端正,戒掉翹腳的習慣!
  2. 微笑!微笑!微笑!不管怎樣,就是笑到尾!雖然緊張嘴角在抖,但我就是微笑、點頭,讓考官感覺你有在專心傾聽別人說話!

 

中場休息

 

🔺這次考官叫了四個人的號碼,請他們進到會議室,我們以為只是考官想再瞭解他們,可是後來再進入會議室,發現有空位,所以我想應該就是被failed了

48➡️44

 

🔺聽卡達航空、生活、文化等介紹

🔺發Application Form、填寫疤痕申報單、注意事項

🔺填寫隔天Final Interview時間

 

AD流程就結束啦!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左右

《建議》

1. 早上提早到半小時,因為去之前我爬文,說考官8:45就會開門,果然考官8:45出現開會議室門,所以不管怎樣,先到比較保險,可以整理情緒!

 

2. 維持熱量還有體力是非常重要的!一整天下來真的會很疲累(真心覺得面試另一方面也是在考驗體力,畢竟空姐有時候一忙起來也不能在正常時間吃飯),所以記得帶食物,因為我是肚子餓大腦就無法思考的人😂 加上每關時間流程不確定,根本沒有午餐時間這回事,我都是有空檔就拿食物起來吃😆

 

3. 喝水! 多補充水分很重要,能夠讓嘴唇跟妝容不乾燥,飯店也很貼心準備吸管不必擔心掉口紅,也不用擔心上廁所,因為時間都很漫長,要開始前飯店管理人員也都會貼心的請我們把左右鄰居找回!

 

以上分享,有問題歡迎留言詢問,Fl請看下篇👋🏻

arrow
arrow

    Alva高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