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, it’s Jean.

我參加過兩次卡達航空招考,

第一次是去年七月中,

第二次是今年一月。

 

第一次抱持著累積經驗的心態,果然OD就被刷掉了😅 檢討過後,第二次再戰,順利進到Fl也通過,前些天才剛收到體檢的通知,應該離出發的日子不遠了,決定將經驗分享給大家。

 

《時間》

鑿於第一次經驗,雖然表訂9點開始,差不多8:50到便人山人海,輪到我時已經下午3點多了,所以這次我提早前一天晚上搭車上台北,住在中山國小站附近的青旅(學生族的好選擇😂 北上交通費、住宿費、治裝費就極限了💸),一方面避免一早趕東趕西,一方面也能夠提早抵達整理思緒。

雖然前一晚1點左右才到台北,2點多睡,但隔天早上5:30就起來上妝,沒想到到衛浴間已經有四、五位女孩在上妝了!完妝吃早餐後,抵達飯店時已經8點,此時已經從三樓會場排至二樓,開始漫長的等待。我是下午2點左右面試,等了5個小時,估計我前面大概有四百人面試完。

 

《服裝儀容》

我穿修身無袖的黑色one-piece洋裝,黑色跟鞋,法式包頭。妝容部分是大地色系眼影、粗眼線、正紅口紅💄。

 

《面試過程》

因為有過一次經驗,所以這次不怎麼緊張。

一進門便帶上最燦爛的笑容,走向波蘭🇵🇱考官(另一名是馬來西亞考官🇲🇾),主動向考官問好並遞履歷。雖然根據第一次經驗知道考官不會看cover letter,但我還是有準備,想表現自己的積極性與認真。

考官接過履歷,歸還藍色全身照以及cover letter後,請我往前站靠近些,可以發現她真的很仔細端詳的看我的臉還有手。

以下是考官問的問題,全程大概30秒-1分鐘左右。

What do you do?

What’s your major?

Why do you want to be a flight attendant?

考官似乎很滿意我的回答,接著問我的first name,寫在傳說中的神秘小紙條上,並說要保密,於是我就夾在被歸還的資料中,很興奮卻又裝鎮定的向考官說謝謝,順利結束OD第一關啦(撒花🎉

 

《建議》

第一次失敗沒關係,重要的是從中學習到自己的不足並改進。記得第一次OD結束後我很沮喪,很不解30秒內到底要怎麼決定一個人的去留。但一兩個月過去後,我重新思考,列了一個檢討清單:

  1. 太緊張:未能適當表達,將自己的優勢呈現出來。
  2. ❌主動問好、微笑:未能展現身為空服員該有的親和力,印象扣分。
  3. 履歷不夠簡潔:第一次的履歷打了兩頁,後來想想考官時間很有限,履歷要呈現的除了經歷外,很重要的一點是你的組織能力,如何用有條理、簡潔的方式呈現你的經歷,我覺得也是考官想看到的,所以第二次我的履歷濃縮成一頁,方便考官找到重點。
  4. ❌顯妝(紅唇、眼線、眼影、腮紅):妝容太淡,第一次以為應該要呈現自己最自然的樣子,檢討後覺得應該將自己打扮成卡達航空空姐的樣子(典型大紅唇💋是重點)才對,要讓考官一看就覺得「你/妳是我們家空姐」。這次去有發現有些女孩用紅色或勃根地紅的髮圈綁,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巧思,可以參考~~

 

以上建議希望能提供那些跟我一樣再戰、或是不知從何準備的女孩幫助,Assessement Day請看下一篇✈️

arrow
arrow

    Alva高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