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底考的多益出爐,

終於達到900分以上了!

IMG_3010.jpeg


順利得到第二張金色證書


大學每年我都考一次多益,

除為了檢驗自己的英語學習成效,

也希望在畢業前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900分以上!


我不是外語相關科系,

單純只是因為喜歡學習外語、喜歡和外國人交談,

加上有計畫出國工作所以才開始認真學英文!


記得我高一上學期的時候英文每次都不及格甚至還被當😂 後來有了目標(當時是想上師大英文系)開始用最笨的方式去記誦英文課文(不是死背,而是先理解句子的文法架構後,逐一背起來,無形中也建立了很好的語感),慢慢的在高一下英文成績起色,高二到高三的英文段考幾乎都是全年段最高分,才慢慢發現到自己的英文能力在這樣的讀書方式下不斷提升(這方法適用在我身上,雖然不見得適用於他人,但我當時的確是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在學習英文上)。


說這麼多並不是為了炫耀,而是為了告訴正讀著這篇文章、也許苦惱英文一直無法突破、或是不知道怎麼讀英文的你,只要願意花時間,一定也可以從英文被當考到多益900分以上!


紀錄成績,針對弱點加強

先放上我考過的五次多益成績圖:

IMG_3026.jpeg

IMG_3027.jpeg


每次我都會記錄成績,然後針對自己較弱的部分做加強。


第一次考多益是高三畢業的暑假,當時我的大學英文聽力只拿到B,學測成績13級(直接和師大說掰掰),當然我的第一次多益聽力也只得到了290分,和閱讀能力差了整整70分!


很多人都說高三是英文能力最顛峰的時候,因為當時學測苦讀英文狂背單字,上大學後如果不是外語系就會開始退化!這句話真的一點也沒錯!因為不是讀外語系,上大學一年沒讀英文後,沒想到多益竟然退步5分!?當時真的很怕大學四年過後,自己的英文會退化回原始人程度,所以我又開始接觸英文,申請學校的應用英外語學程,展開我接下來不斷突破自己的歷程💪🏻


可以發現接下來每次多益成績也都有所突破,當中也如願到廈門大學以非外語系學生的身份到英語系交換,以下分享的是我讀英文的方式:


  1. 考完每次多益後,我會檢視自己較弱的能力,找方式做加強:舉例來說,第二次多益考完後,我發現我的閱讀能力退步,所以就修了應外學程中的閱讀技巧課來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;想提升聽力的話,晚上睡前我都會聽TED或是Podcast裡的CNN英文來訓練聽力。
  2. 訂閱有興趣的youtube頻道觀看:相信一定會有人剛開始跟我一樣想要把每個字都聽懂,到後來都看到睏😂 後來我發現這樣不行,每次看沒多久就想睡覺,不但達不到效果還越來越沒興趣。所以我開始不強迫自己每個字都聽懂,只是習慣每個口音和抑揚頓挫,並且活化自己腦中的單字量(其實youtuber vlog的字詞都不會太艱深,大多是我們記過的,但因為沒有或是很少使用,所以沒辦法立即理解。如果你還是習慣要想出它的中文意思才能理解,這樣代表你還是用中文學英文!而不是用英文的邏輯思考,相對的口說能力可能也還不夠流暢)長期下會漸漸的發現自己的聽力進步,已經不用再像以前一樣很「用力」聽才能理解,現在就像是聽自己母語一樣,口說能力也連帶的進步。以下分享幾個我訂閱的Youtube頻道:
  • 美式腔:




  1. 熟悉題型:
  • 書籍:使用阿滴推薦的「挑戰新多益聽力閱讀滿分2:模擬試題2000 【聽力閱讀合輯】(16K+1MP3)」
  • 練習方式:先做一回並計時,針對自己花比較多時間或錯誤最多的大題做練習。舉例來說,如果我在多篇閱讀部分花最多時間,我會多做幾回的多篇閱讀題(只做閱讀題)來加強練習訓練速度!記得高三第一次考多益還有20題來不及完成只好用猜的,因為做題目的速度不夠快,尤其是在閱讀題的部分,透過這樣的方式練習對我來說很有幫助,最近一次考的多益寫完還剩下半小時(舊版)

IMG_3009.jpeg


以上分享😊 希望對於準備多益考試遇到瓶頸的人有幫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a高空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